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西屯新冠肺炎後遺癥中醫推薦門診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南屯新冠後遺癥中醫門診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梧棲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龍井新冠肺炎後遺癥嗜睡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唯美有詩意的古風簡短文案 一、白茶清歡無別事,我在等風也等你,苦酒折柳今相離,無風無月也無你。 二、不戀塵世浮華,不寫紅塵紛擾,不嘆世道蒼涼,不惹情思哀怨。閑看花開,靜待花落,冷暖自知,干凈如始。 三、朝思暮想盼君歸,五年六載空等候。望穿秋水,白發千丈,此生終遺憾。 四、這白墻青瓦的江南小巷,我在青石板路上徘徊多年,見過人來人往,卻再也不見你如詩如畫的容顏。 五、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六、也許是前世的姻,也許是來生的緣,錯在今生相見徒增一段無果的恩怨。一朝春去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七、我為你青絲高挽,你帶我縱馬天下。 八、你說,十里桃花,兩人一馬,后來,謝了繁華,生死無話。 九、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十、北城煙雨染離別幾許,青石巷,心微涼。流水無情莫問何時歸,不知年,卿莫念。 十一、夜冷夢長,長不過人海茫茫;人走茶涼,涼不過青絲成霜。 十二、恐我墨下山河錦繡畫卷天工,卻難因琉璃澤色稍差如她,神韻欠缺,繪不得她。 十三、無人伴我以春秋,無人伴我以詩酒,到最后,竟也無人伴我共白首。 十四、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搖晃搖晃,成為我命途中最美的點綴,看天,看雪,看季節深深的暗影。 十五、我自是癡狂,不敢笑流年,卻在回首陌路,等你歸來同守煙雨韶華。 十六、為你,我愿化成一座做石橋,經受五百年的風吹雨打,只求你從橋上走過,等你的一眼回眸。 十七、誰,執我之手,斂我半世癲狂;誰,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離;誰,撫我之面,慰我半世哀傷;誰,攜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誰,扶我之肩,驅我一世沉寂。 十八、傾盡一生,只為一場絢爛的花開,守候一世,只為等待那個年深月久的你。揮毫潑墨,只想把所有的思念都寫進信箋,望你有一天能夠明白,亦不負我的相思意。 十九、身居雅室,或芊指弄弦;或品茗對弈;或淺讀臨帖;或榻間小棲,或閉目凝神,都是一種安詳妥帖。今生別無他求,獨守著自己的小清喜,靜候著一個如約而來的人。 二十、踱步于江河畔,看著月下凄涼浮云傾盡人間凄楚,煙籠寒月月籠沙,泊秦淮小舟已離逝,月下弄清影,夢里思華年。獨自坐在閣樓道口,注視路塵蹁躚,萬蹄踏盡,唯獨沒有你來時的場景。 古風且富有詩意的文案 一、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劉向《越人歌》 二、你說十里桃花,兩人一馬,后來謝了繁華,生死無話。 三、白茶清歡無別事,我在等風也等你,苦酒折柳今相離,無風無月也無你。 四、心微動奈何情己遠,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 五、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愿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六、不戀塵世浮華,不寫紅塵紛擾,不嘆世道蒼涼,不惹情思哀怨。閑看花開,靜待花落,冷暖自知,干凈如始。 七、春去春來已無蹤,花謝花開雨朦朦。山盟海誓情尤在,珍珠卷簾玉樓空。 八、你枉有一杯醉人酒,卻解不了半點愁。 九、戲子入畫,一生天涯。彼年豆蔻,誰許誰地老天荒。 十、轉身淡了歲月,青衫白馬;留下史書一筆,燈火萬家。 十一、血染江山的畫,怎敵你眉間一點朱砂,覆了天下也罷,始終不過一場繁華。——河圖《傾盡天下》 十二、一生一世一雙人,半醉半醒半浮生,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 十三、三千繁華,彈指剎那,百年過后,不過一捧黃沙。唯有你,是我的天下。 十四、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須誓言。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十五、一寸相思,一寸灰,誰拿流年,亂了浮生。 十六、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十七、人生一夢,白云蒼狗,錯錯對對,恩恩怨怨,終不過日月無聲,水過無痕,所為棄者,一點執念而已。 十八、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向來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劇中人。 十九、有緣相遇,無緣相聚,天涯海角,但愿相憶。有幸相知,無幸相守,蒼海明月,天長地久。 二十、世人醉,醉生夢死一世情,世人癡,癡心不悔三生愛。 美到哭的古風文案 一、曾幾何時,花前月下。明年今日,海角天涯。 二、我只求,執一人手,偕老不相棄;我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三、你說十里桃花,兩人一馬,后來謝了繁華,生死無話。 四、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五、看櫻花滿天,悲傷在流轉,卻掩不住斑駁的流年。 六、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七、你枉有一杯醉人酒,卻解不了半點愁。 八、不戀塵世浮華,不寫紅塵紛擾,不嘆世道蒼涼,不惹情思哀怨,閑看花開,靜待花落,冷暖自知,干凈如始。 九、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一曲一嘆息,一生為一人。 十、這么多年,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我放下過天地,卻從未放下過你。 十一、終于為那一身江南煙雨覆了天下,容華謝后,不過一場,山河永寂。 十二、一眼回眸,三生緣,等待三生只為你。擦肩而過,一世情,等待一世終相守。 十三、此后歲月,再多風景,少了你,不過爾爾。 十四、一生一世一雙人,半醉半醒半浮生,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 十五、白茶清歡無別事,我在等風也等你,苦酒折柳今相離,無風無月也無你。 十六、時光靜好,與君語;細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 十七、如若相愛,攜手到老;如若無緣,護你安好。不求與君同相守,只愿伴君天涯路。 十八、與你一開始的目的便是走下去,而現在春風十里,你在哪里?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堅持跑步一年多,如今感覺身輕了不少。剛開始跑的時侯,腿很疼,很酸,很脹。慢慢的堅持著,腿就輕松了!跑步途中,可以欣賞路邊的風景,每次一看到哪里的草長高了,花開了,心情也會隨之開朗起來!跑完步之后,走路似乎也有點飄飄然,汗水隨著體香被風吹干了,灑落一地!我希望自己能永遠堅持這份愛好,全命在于運動,不忘初心,堅持就好! >>>更多美文:隨感


台中神岡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清水長清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台中石岡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神岡長清冠後遺症台中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台中北區長清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j8e2p37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